Saturday, March 27, 2010

学生恋-文章full version

最近都没有blog,现在有mood就狂写
希望你可以读完,
或许会找到一些共鸣。
单身的永远都会羡慕拍拖的,
羡慕别人的甜蜜,
羡慕别人的受保护,
羡慕别人的被照顾。
拍拖的也会羡慕单身的,
羡慕他们可以跟任何人来往,
羡慕他们可以自由做主,
羡慕他们的零用钱总是用不完。
一群单身的朋友中,
都喜欢以大家的追求对象作话题聊。
我们总会说,
喜欢人家就跟人家讲啦。
但是自己在爱人面前时,
往往却开不了口。
不是没有勇气开口,
而是没有足够的勇气,
去接受自己不想听到的答案。
爱是不讲条件的,
这点我认同,
但两种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
总有人需要退让成全这份爱。
爱不是条件比条件,
而是感觉比感觉。
爱不是遭遇困难而退后,
而是感到自卑而离开。
当感觉刺激了自己,
我们都会奋不顾身去改变自己,
就为了让心爱的人跟你在一起更好过。
但我们往往不知道,
别人也会爱上自己的缺点,
有时候我们也爱上了别人本身不喜欢的优点。
这种条件性的感情,
最后必定有很多问题,
当有一天我们问对方,
到底喜欢自己的什么?
我们都会笑着撞墙。
因为大家只是纯粹爱上,
那最自然的大家。
那些爱不到的人却会面对另一种问题,
双方的火星撞地球,
最后只会各自弹开。
大家开始逃避,
大家开始背对着背,
大家开始冷漠。
最后环境还是赢家。
教室拉长了距离,
距离减少了话题,
话题产生了怀疑,
怀疑影起了错觉,
错觉结束了关系,
关系毁灭了友谊。
等到有一天关系线再度连起,
我们才发现其实对方并没有那么好,
这不是得到友谊结局而自我安慰。
而是曾经的那裂缝,
不管怎么补都还在。
不好的会议在脑海中产生抗体,
让我们抗拒曾经自以为一切的那个人。
身边的情侣越来越多,
自己却还是一个人过生活。
一个人走路回家,
一个人在食堂吃饭。
这不是普通的寂寞,
不是有几十个几百个朋友,
就可以抵消得寂寞。
心病终须心药治,
解铃还是系铃人。
一天还是单身,
一天就有那种郁闷。
即使消失了,
几天后仍然会出现。
看着自己的爱人有了伴侣,
自己除了祝福以外,
难免会联想到,
曾经因为有了对象,
而甩开的那些疯狂追求者。
或是自己曾经甩开的人,
已经有了男女朋友,
自己也会觉得,
那人本来是我。
这可能是一种自我同情,
但我们却做了一件好事,
我们让自己,让别人,
有更多的机会改变自己,
有更多的时间自我检讨,
我们为世界创造了,
更好的恋人。
谈恋爱的当时,
在坦白的情侣,
也会玩猜疑游戏。
不管他告诉了你多少,
不管你们经历了多少,
你总会猜他心里在想什么?
有的人不必怀疑对方是否会背叛,
但却会怀疑对方是否觉得自己哪里不够好。
付出了那么多,
他有没有珍惜?
他对我那么好,
我该怎么感谢他?
身边的朋友拍拖好像都有分季节,
隔几个月就分,
就个月后又合。
这种分分合合的现象,
只会让人疲惫,
只会让怀疑继续漫延。
确实合了之后,
我们会因分开而更珍惜对方。
但既然是对对方还有希望,
觉得未来还是情侣,
那有必要提出分手吗?
在爱的路上,
我们都会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复出只是祝福和许愿的另一种形式。
我们只希望对方会接受,
却不要求自己得到什么,
我们只希望对方的一笑,
哪怕自己得流泪。
就算最后他选的不是你,
你也不会要求他还你什么。
不是我们假装不现实,
而是我们本来就在把他当作一个希望的寄托。
只要以他为目标,
我们怕的,我们不能的,我们不会的,
都一一突破极限,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只要有他在,
我们就会继续进步,
不是改变我们的本性,
而是增加自己的自信去挖出更深的自己。
我还弦在爱与不爱之间,
但是那种甜蜜的想象画,
那种你哭我笑着鼓励剧情,
仍然在脑海中浮现。
我已经渐渐习惯一个人过生活,
但心中总会开着一扇窗,
等偷心贼怕进来。
fin~

3 comments:

  1. Too long le
    No seperate paragraph also
    I finish 104 questions come read again

    ReplyDelete
  2. 不要再说了,我要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