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窗外的秘密

先讲明,
看不懂就当作故事酱看,
不要讲我想太多。
bo bian lo....
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

窗外总是给我一种特别的感觉,
外面的世界就是一种象征,
有的是好的有的是坏的。
一般人只看到外表的,
封锁着的含义却被我发现,
信不信由你。

今天两只小鸟在窗外飞舞,
不知不觉,
一只小鸟飞到了远处,
飞进了藤本植物堆成的小笼子。

那只鸟在里面徘徊,
一直飞不出来,
另一只鸟却往另一个方向飞走了。

在广阔的草原上,
有着不同形状,
不同颜色的树木。

沉闷的一片绿,
却又在阴暗深浅中,
呈现出另一种美。

草原上的茅草,
好像长在水上似的,
底下有着蓝蓝色的影子。

鸟窝蕨高高挂在褐色的树上,
蕨上的叶子,
上面是绿色的,
下面是浅褐色的。

仿佛,
那鸟窝蕨就是
大树的另一个进化,
把自己巨大的身体,
化成小小的叶片。

大树右边的树藤,
随风飘动着,
藤偶尔而会出现一些白色的影子,
应该是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
小鸟和虫虫在玩捉迷藏吧。。。

卡在滕内的小鸟,
告诉了我,
没有人可以放下任何人,
而走得更远。

各种各样的树木,
暗示了我,
事情不管套上怎么样的外貌,
里面的事实仍然不变,
该变的始终会变,
不变的便是永恒。

茅草下的影子,
说明了世界还有,
我看不到的东西,
茅草当然是长在地上,
而我只是被那蓝色的影子骗了,
误以为他是在水上漂。

我能想象的东西不是不会实现,
我想象不到的东西并不是不存在。

鸟窝蕨的突变,
让我看清世上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思路偶尔需要改变,
不需改变的就应该默默守着。

全能路线很遥远,
但我还得走下去。

树藤间的交响曲,
与我的心共鸣着,
复杂的情绪,
觉得像是自己随时会被摧毁,
吵闹没有停下,
是因为我一直在想,
问题一直在出现。

想着想着,
卡在树藤内的小鸟不见了,
在我眼前出现了另一只小鸟。

森林中有那么多的食物,
它偏偏选择在屋檐上猎食,
此时,虫鸣鸟叫声都消失了,
那反常的小鸟跳了两下就飞走了。

原来我找到了最初的自己。



f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