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我爱厕所

今天中午,吃过午饭,我就连忙冲回课室。我忍心把三位女生抛在食堂,自先离开,原因只有一个--下一节是华文节,迟到要写悔过书。这并不意味着我是爱托时间的人,而是想声明这种舍时待女的风度,偶尔必须依据情况而废除。



就这样我跑上了二楼,身体里的阴阳失调,让我有一种想上厕所的欲望。当时厕所里无人,太阳突然想休息放纵了云朵,云朵阻碍了太阳神圣的光辉。我凭我那小小的眼睛,望着前方的镜子,走过那两三米光线微弱的“隧道”。



“隧道”壁上的抽象画,加上微光的反射,我把自己想象成考古学家,一边欣赏艺术,一边联想壁画中的意义。白色的树木加上金色的叶子,难道我们所排出的尿就是间接地在滋润马桶上隐形的种子吗?



我穿越了“隧道”,我看着镜子里的我,从墙角的影子走出来,来到了洗手盆区域。这一连串的位移,好像是反映着被封锁在内心深处那最真实的本性终于从周围黑暗的压迫中解放出来了。我也渐渐的被镜子里的虚像所吸引。

在我快“撞壁”的那一瞬间,后面传来了“李玖哲”和明豪的笑声。他们那声音式的快乐,接着空气的振动,击破了我脑海里的画面,也省下了学校多买一面镜子的钱。既然都站在洗手盆旁了,我就先洗手,然后再去“灌溉种子”。




就在我“浇花”的时候,我听见另一群学生在厕所里说一些老师所谓的黄色,女生所谓的幼稚,男生所谓的有趣的话题。虽然内容有点不道德,不过对心情好的我来讲,他们的对话还是有笑点的。其中一位说道:“死XXX,不放人,我的小鸟都要爆了”



刹那间,我回想起一些自己在车上忍尿的画面。从上个月塞车忍尿忍了三刻,前年在毕旅尿急得差一点要动用到水罐,一直到小时候过年过节回乡时在路旁“唱歌”(中国导游教的字眼)。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好笑。以后学会出外办生活营我也会看着晚辈面对同样的经历,接着到自己成为别人的父亲。。。。



最后我再度洗手准备回班上课。



一推开门,雪特(自己英文翻译)。。。。郑导已经站在讲台上了。一路上被想象力迁着走的我,竟然没有看穿画面中的秘密。它们都在暗喻着我得好好分配时间,要依据身体的内部协调,决定饮水的分量避免临时找不到厕所方便,还有要好好安排下课时间。

天要注我,我非死不可(宇豪的名句)。厕所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老师,让我们学到歪理中的道理。就在我被郑导惩罚写悔过书的那一瞬间,我突然爱上了厕所那无声的心语交流,尤其是高二文忠隔壁的男厕,我绝对不会忘记您的。

4 comments:

  1. 有倒带,
    不过看了你酱写过后我反而想讲活该。

    ReplyDelete
  2. 干吗讲抛弃?!XP
    我觉得,你的题目应该写
    ‘解脱’。。
    比较适合。

    ReplyDelete
  3. 老师应该提我们想想
    我们每一节40分钟
    难道两个小时才能上一次厕所咩?
    他们自己做得到没有哦?

    ReplyDelete
  4. 我认同你郑导的话:
    你华语造诣还真的不错啊!
    看了,让我有点吓到。
    好好在你的华文创作加油

    ReplyDelete